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9点击量:

7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组织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方明,副校长吴旺延,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旺延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就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总结汇报,2020年我校招生计划增加至590,是去年计划增量的近3倍,居历史新高。今年我校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累计复试约1400人次,实际录取590人,其中优质生源约为去年的1.8倍。


吴旺延副校长指出,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是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考验和挑战,疫情防控和平安研考双管齐下,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2021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研究生院及各招生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与时俱进、精心安排,为新一轮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打好基础。

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方明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安全是招生考试的生命线,我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还会逐步扩大,这就要求从招生宣传到组织考试全过程精细准备,从学院到职能部门要加快工作节奏,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各环节的顺利完成。他指出,要利用研究生学制的改革促进学风建设,研究生院要加大监督和考核,各招生学院要科学合理的安排,在研究生数量快速扩张的同时全面提高研究生生源和培养质量。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吴婉婷 摄影: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