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7-08点击量:

78日上午,我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秦岭违建问题教训,全面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为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校领导、处级干部、党建督导员参加会议,校长方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薛博传达了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对学校《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范围与时间、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对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党委书记杨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在以案促改中夯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从严从实抓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是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彻底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以坚决有力的态度、精准有效的措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是从严改进作风、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现实要求,必须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在学校事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要对照反思抓警示,在以案促改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刻认识赵正永政治问题、经济问题,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化警示教育。充分运用近年来高校系统查处的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发生在我校的案例引以为戒,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坚决做到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围绕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把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在以案促改中坚决肃清流毒。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严肃认真的政治效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四个查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抓好“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在以案促改中激发干事动能。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要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查摆,建立健全督促指导、情况报告、情况通报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要夯实工作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守规矩,选好干部、明导向,反腐倡廉、正风气;要始终牢记嘱托,奋力追赶超越,抢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重点、抓进度、抓落实,不断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中彰显新气象、取得新作为。

校长方明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夯实责任,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三是统筹推进,根据学校《实施方案》总体安排部署,按照各专项工作开展的时限要求,紧密集合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综合考虑,统筹推进。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