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教师李文辉参加九三中央科学座谈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18点击量:

613日至14日,以“脱贫后期工作与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协调发展”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五次科学座谈会在四川巴中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开幕式。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商学院李文辉教授代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做了题为《农业托管社会化助力脱贫后期工作与乡村产业协调发展》的主题发言。


全国范围内的9位专家先后就老区山区贫困地区乡村产业突围及乡村振兴的国际经验、地区案例、特色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等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并深入研讨。李文辉教授在发言中重点以陕西省为例,基于调研农业生产托管社会化助力脱贫以及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状况,深入分析了陕西省农业生产托管社会化助力脱贫与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协调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陕西省农业生产托管社会化助力脱贫后期工作与促进乡村产业协调发展的具体政策建议。其主题发言得到了座谈会专家以及分会场的高度评价,发言内容引起了有关农业实现社会化大生产的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李文辉教授还接受了巴中电视台的相关采访。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