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战疫情 保就业——学校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中省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保两业”目标,学校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力争线下校园招聘不停歇。512日至16日,学校邀请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湖州市安吉县、德清县等地区企业举办组团招聘会3场,组织协调经济学院、信息学院、管理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2场。校党委书记杨涛,副校长李萍到现场指导工作。

杨涛书记、李萍副校长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单位需求、毕业生求职意愿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涛书记强调,在当前防疫情、保就业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就业,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思想松懈,合力做好防疫情和保就业工作。高校毕业生是“六稳”“六保”工作的重点人群,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在举办招聘会的过程中,建立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就业基地,构建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也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倾听毕业生需求,主动排忧解难。

5场招聘会涵盖金融业、建筑业、教育业等各个领域,其中包括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邮电器材西北有限公司、中海兴业(西安)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西安链家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学而思、猿辅导等共108家高质量企业参会,招聘岗位逾2000个。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现状、用人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向毕业生们做了详细介绍,针对目前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为前来面试的应届生提供相关建议,对简历进行专业指导。毕业生更是积极的分赴各单位展台,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待遇以及职位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对个人就业的影响。仅招聘会当天,不少同学与心仪企业达成签约意向。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保卫处、后勤处、团委、校医院和各学院通力合作,大力支持,对招聘会各个环节严格管控,从企业进校、学生入场,到会前会后设施消毒等,高标准、严要求执行《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方案》,确保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力争做到“防疫情、保就业”两不误。

据悉,519日、20日、21日、26日、27日、29日,学校将继续组织协调组织线下校园招聘会,为返校未签约毕业生提供较好的求职就业机会,努力做到战疫情,保就业,校园招聘不停歇。

作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