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18点击量:

5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布置推进会。校长方明,副校长李萍,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会上,李萍就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整体的安排,各学院要深化对一流专业建设的认识,明确任务,努力完成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她强调,在疫情期间,一切教学工作要确保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教务处将安排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包括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2019-2020学年实习实训月工作以及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补考工作、第2学期考试等。


各个学院逐个汇报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的准备情况。各个学院就专业发展概况、人才需求、专业特色、专业优势、师资力量、硬件条件、学术成果及教学改革成果等方面阐述申报理由,进行汇报。

方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申报的专业要仔细斟酌,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突出财经类院校的优势与特色;注重社会需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社会亟需的人才;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重视课程建设,强化课堂教学,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内涵式发展。

此次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将助推我校的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为专业特色化发展凝聚力量。这也是我校顺应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的建设要求,提升一流专业建设规划的重要举措。

作者:教务处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