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0-04-01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331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开学准备工作现场办公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稳定办)、纪委监察处、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实验室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统计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在长安校区东门,与会校领导现场听取保卫处负责人关于门禁管理、人员车辆疏导、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方案,现场听取校医院负责人关于学生健康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在神禾广场,学工部、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统计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生报到注册工作方案,现场演示学生体检、报到流程;在学生公寓,与会校领导走进学生公寓,现场查看学生公寓门禁管理、宿舍卫生、设施设备准备情况,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现场报告了学生入住公寓工作方案,学工部负责人汇报学生晨午检工作方案,校医院负责人现场演示公寓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流程;在学生食堂,校领导现场查看了食堂餐厅、食品操作间等区域,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现场汇报食品卫生与安全管理、餐饮人员防护管理、原料储存与环境卫生管理、设施设备与水源管理、餐厅、餐具消毒、错峰就餐管理等工作方案;在校医院,负责人现场汇报突发疫情处置、防控物资发放、隔离病房管理、学生晨、午检信息汇总、健康教育、缺勤登记追踪、废弃口罩处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方案;在二号教学楼,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生上课准备情况与管理措施、线上、线下教学无缝衔接等工作方案,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汇报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管理使用工作方案,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汇报教学楼管理、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方案;在图书馆,与会校领导现场查看入馆人流温控管理措施,图书馆负责人汇报学生返校后图书馆开放工作方案。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就各部门专项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校领导对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与环节衔接,弥补措施疏漏短板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完善意见。

最后,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体温检测,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工作总结会,人事处负责人就近期教职工分AB组上班方案进行汇报,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就通勤车辆安排,职工用餐等方案进行汇报,校医院负责人就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汇报。

校长方明指出,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基本态势,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迎接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抽查检查。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学生返校流程,精准安排师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杜绝聚集返校、带病返校、未经批准私自返校。学生入校各节点要严格做好学生“双证一温”检查,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环境卫生定期清洁整治工作,营造清爽整洁学习生活环境二要严格做好学生返校后封闭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师生晨午检,结合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与答疑工作,图书馆、实验室等人流密集区域要进一步做好人流控制、分流工作方案,全体师生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不聚集三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4月7日起实行AB工作制,明确任务、抢抓时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快速正常化,相关重大工作取得新进展。

校党委书记杨涛在讲话中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各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准备工作比较扎实,有工作方案和预案,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学生返校后各项防控工作即将面临重大挑战,各部门下一步要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杨涛书记强调,一要实行AB工作制是借鉴有效防控的先进经验,各部门要做好科学安排,两组人员减少交叉、做好防控二要切实落实开学前准备工作,各校区温控设备、门禁管理等准备工作尽快落地就绪,确保安全开学、平稳开学三要认真做好开学后教学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不安排合班授课,保持间隔距离,全力做好防范控制。要进一步研究优化学校增量津贴分配制度,优先向学校防控一线干部、一线教师以及重大突出贡献教职工倾斜,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工作目标。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