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守初心 担使命 保卫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点击量:

接到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任务后,保卫处高度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迫性和艰巨性,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动员会,干部、校卫队员全员取消休假,积极按照防控要求,本着对师工及群生命健康高度负责度,在长安、雁塔和翠华西三个校区和五个家属区全面部署突出重点格管控,守好校安全防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定工作。

周密安排,严格防控任。卫处“外防入、处科级干部靠前工作,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加强各校区和家属区的门禁管理,开展涉疫区人、车和校内租住人员的排查统计,摸排我校5个家属区外租户216户398人并逐人办理《出入证》;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各阶段工作要求,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严格盘查、消毒、测温、登记和劝返1月28日至2月9日间,共张贴各类通告6次40余份,推送防控要求和防疫常识文章4篇,盘查消毒机动车辆1600余台次、人员测温3000余人次、劝返各类人员70余人次。在工作中,保卫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在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做到守土有,守土尽责


坚守岗位,加强综合防范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校园安全综合防控工作也不能松懈,广大保卫干部、校卫队员加强值班备勤,坚守岗位,加强综合防控,强化校园治安巡逻、消防巡查等日常安保工作,加大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工作力度,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坚守初心,勇当校园卫士。疫情以,保卫处全体职工卫队员守初心担使命,忠诚担当疫情防控的校园卫士和逆行者。一方面克服防不足困积极做好人防成良好习惯,佩戴口,做好工作区域的卫生和消毒,坚持“日报告、零报送”制度;另一方面格落实校园安全综合防控措施,紧抓风险安全、疫情、保定各工作措施和任的落实。

目前,我校校园秩序整体稳定安全,各校区值班报警求助值班室全天候运行家属区联防联动,相关应急装备齐全,有效应对学校各类突发事件。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能力以百倍的努力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员工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情况变化,适时调整工作部署,在优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校园稳定安全秩序的保障和维护,为学校开学和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保卫处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