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8点击量: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实际需求,踊跃投入防控工作第一线,在不同岗位以多种方式支援一线,做到组织动起来、党员站起来、党徽亮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月4日,组织部针对一线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加班加点连续值守的实际,逐一联系学校8个防控工作组,认真了解其工作压力和人员配备等情况,并根据反馈,确定疫情防控支援从机关做起,联合机关党委对非一线机关党员干部支援一线工作进行了安排。机关党委连夜召开视频会议,迅速整合力量,组织机关党支部及机关党员干部向一线学习、支援一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机关成立隔离值守工作先锋队,由组织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监察处、工会、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和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员组成,紧急支援疫情防控医疗组工作,在长安校区认真执行隔离值守任务。

配合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离休老干部关爱活动。机关组织20余名青年科级干部逐一联系23名离休干部,作为“送活力”活动的延伸,主动关心问候离休老干部在疫情防控时期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了解具体需求。

积极推广“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机关党委在使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顺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在机关发出通知,详细介绍视频会议操作流程,向各党支部、各部门推广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工作,安全高效推动学校防控措施落实。期刊中心党支部已采用视频会议安排防控工作。

加强舆论导向引领广泛宣传。办公室党支部联手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学校官方主页开设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开发健康数据采集系统。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i西财大APP开设疫情动态、安全公益课、防疫安全专题、答题战“疫”、疫情智能AI问答等专栏。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带头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普及疫情防治知识,传达学校工作部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对机关全体党员进行再动员。机关党委在校园网、微信群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议书》,响亮提出“疫情防控,机关先行”“我是党员我先行”,号召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向一线学习,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做好防控、带头宣传政策、带头维护稳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健康。

 

作者:组织部 机关党委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