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2-02点击量:

22日,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相关工作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校长方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明校长指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扩散渠道,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行政部门统一部署,学校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但是延期开学期间,相关职能部门要正常开展工作,保证教育教学工作不停顿;学生要做到“停课不停学”,不能耽误教学进度。方明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工作预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稳定办)进一步做好综合协调工作,人事处要做好延期开学期间行政人员上班的安排预案,办公室会同人事处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要考虑调整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将可以在线上实施的课程调整为网上教学或慕课教学模式,同时也考虑地处偏僻、网络条件不好尤其是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的线上教学的困难,征求广大学生的具体意见和要求,切实开展好“停课不停学”。研究生院要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毕业生论文指导、答辩等具体工作的预案。同时,学工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

保卫处、后勤集团要加强门禁管理,严格实施各项门禁管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和车辆进入消毒工作。后勤集团做好食堂、班车是否开放的工作预案,尤其要加强对近期返程的教职工和租住户的管理和教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各项要求,做好留观和体温检测工作。校医院要积极配合政府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校内留观隔离病房,多方筹集采购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和设备。

会后,方校长对长安校区门禁制度执行情况、居家隔离值守、环境卫生及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医院隔离区域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