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西北大学郭立宏校长来我校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9点击量:

18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特邀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作题为“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处、科级干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

会上,郭立宏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西北大学近年来综合改革创新性探索与实践,从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总体形势和环境认识、西北大学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经验以及关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体会和建议等方面,以高屋建瓴的思维,鞭辟入里地解读和阐释了推进高等教育理念现代化、管理现代化和信息化,要抓好战略指引,转变理念明方向,抓好顶层设计,搭好架子铺开面,抓好关键领域,内部施工聚焦点,为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供有力支撑。报告融理论性、学术性、指导性于一体,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鲜活,为全体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借鉴。

杨涛在总结中对我校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构建高等教育活力、高效、顺畅的体制机制,完善保障制度,是推动实现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突破口,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借鉴西北大学的先进经验以及西大人的胆略胆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拓宽我校开展综合改革的视野和途径,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本次教育集中培训为期三天,全校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将通过专题报告、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组织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