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落实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9点击量:

18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落实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校长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主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吴旺延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根据《西安财经大学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3)》,明确了2020年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授权点建设的目标任务,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一步细化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授权点建设的具体措施;研究生院副院长邓戎安排了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强调要注重学科评估技术层面的落实,重视主观指标得分情况,利用假期时间联系整理社会服务、优秀毕业生等典型案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向寿生安排了2020年硕士授权点增列工作,强调相关申报学院要摸排自身条件、注重整合资源与专硕申报点案例库建设。

方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年份,我校面临学科评估、硕士点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重要工作任务,对我校声誉影响很大。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落实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使大家高度重视、树立紧迫意识,抓紧时间布置相关工作;并要加强外部合作,积极主动争取校内外资源,确保各项任务完成。他强调,学科评估和学位点增列是我校2020年必须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博士授权单位建设要着眼长远、树立信心,充分考虑人才梯队等指标的长期建设计划;研究院要在总结我校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学校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同时做好下学期学科评估、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及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工作的组织安排和督促检查工作,并将重点工作、核心工作任务作为各单位的年度考核指标。

 

吴旺延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营造全校教职工关心、重视学科建设的良好氛围;要落实方明校长在讲话中的具体要求,充分利用假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注重整合全校资源,提出可行性意见。同时希望与会人员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吴婉婷 摄影: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