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追逐青春 砥砺自强——我校2019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11点击量:

1210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全校共评选出“自强之星”、“自强之星”提名奖各10名,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和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励志成才,在校园内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以“追逐青春 砥砺自强”为主题,经过个人自荐、学院推荐、线上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进行评选。

颁奖典礼上,“自强之星”们通过朴实而感人的视频展播和现场演讲,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现实意义。自立自强、追求卓越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奋进者的勇气与担当,真诚动情的演讲让在场师生动容,自信自强的力量鼓舞着每位西财大学子。他们中有张冰月、祈新、焦思冉等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在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实干家;有田江利、田秀春、赵丽娜等心怀感恩、乐于助人,在公益事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甘于奉献的热心人;有何佳、王嘉鑫、宋秦树、李佳妮等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学科竞赛、文体比赛,勇对挑战、屡摘桂冠的奋进者。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邱意致辞并鼓励学生,解决经济困难问题国家已经搭了桥、织了网,青年学子要做的就是心无旁骛,挺起胸膛,把大学当作一个加速器,充分利用这美好的时光快速成长,通过求学梦实现成才梦,通过成才梦投身中国梦。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对我校资助育人成效的一次生动检阅!学生资助工作不仅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扶助学生励心立志、健康成长,提供走向卓越的机会。西财大的“自强之星”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知识改变命运、信仰点亮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作者:学生工作部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