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成功举办“2019应用经济与金融”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5点击量:

1129日至121日,由西安财经大学主办,经济学院承办,陕西省信用研究中心、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4个研究中心协办的“2019应用经济与金融会议”在我校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昌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十余个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18人,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科研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150余名参加了开幕式。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主持开幕式。

方明校长在欢迎辞中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来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及实践基地情况;他希望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应用经济与金融领域加强交流互动,以提升学术水平,开拓国际视野,面对国际经济和金融问题各抒己见,为促进国际经济和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吴旺延副校长在讲话中希望与会人员展示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讨论当前该领域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和学术交流,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全球金融和经济问题的解决做出贡献。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Paresh Narayan教授就SSCI高水平期刊的写作策略做专题报告,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阐述了SSCI写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分享了具有启发性的建议;印度理工学院的Badri Narayan Rath 以“Does government revenue converge across Indian states? Evidence from club convergence”为题讨论了印度各州的政府收入收敛问题;迪肯大学的Bernard Njindan Iyke以“Understanding monetary and fiscal policy rule interactions in Indonesia”为题探讨了印尼货币和财政政策之间的相互作用;印度理工学院的K.P. Prabheesh以“Testing the intertemporal sustainability of current account in the presence of endogenous structural breaks: evidence from the top deficit countries”为题分析了内生结构性断裂情况下高赤字国家经常账户的跨期可持续性检验;同济大学的李博英,西安交通大学的温军、李双燕、郑明波,西南财经大学的李起铨,西安理工大学的王文莉,我校的宋长青、付榕、王运鹏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最后,经过会议学术委员会讨论,评选陕西师范大学的睢博老师撰写的“Does reducing corruption shakes the influence of doing business on energy efficiency?”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本次会议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开展精彩学术报告的同时,我校组织国内外重要期刊主编同场交流。《Economic Modelling》《Bulletin of Monetary Economics and Banking》主编Paresh Kumar Narayan,《当代经济科学》主编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冯根福,《Energy Economics》副主编南昌大学教授李建强等分享了国内外重要期刊写作、投稿的编辑经验,并就教师们关注的研究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专家学者创建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拓宽了师生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和展示成果的途径,提升了西安财经大学的世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为西安财经大学深化内涵建设,推进外延发展创造了条件。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