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校长方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2019-12-02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1128日下午,校长方明带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学院建设情况报告,研究解决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首先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培养和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对标中省要求存在的差距和解决办法作了汇报,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下一步发展的基本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副院长黄斌等学院领导及参会教师代表分别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优秀教学团队打造、课时任务标准规定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充实学科人才队伍、畅通扶持资金到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与会青年教师就自身所关心的思政教师职称评审、思政教师国内外访学进修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之后,方明校长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院要积极主动作为,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结合学校发展,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报告,起草《西安财经大学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二是学院要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整体效果和育人效果;三是拓展职责职能,积极推动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同向同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宣传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最后,方明校长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教师招聘、教学保障、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津贴、教师进修培训、人才称号奖励等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思路。

作者:人事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